thCAKDP6NN_副本.jpg

thCAXHJ8TQ_副本.jpg

不少人問說 野生魚 該怎麼檢疫?
我大概講解一下 我檢疫這批野生熊貓的方式
讓大家參考一下
一、硬體準備
會建議 用簡單的上部過濾+打氣設備+溫控設備
裸缸處理 加上一隻 光滑點的沉木
讓他吃飼料之前 讓他啃食的
二、水質準備
野生魚因為在寄送過程中 容易緊迫使魚體虛弱
所以要先緩和他的緊迫要先把ph先調製接近的水質
(這次大約ph6.2)、再來緩慢的對水對溫(過程長點佳)
三、對體外病菌的處理
野生魚在寄過程中緊迫之下容易孳生大量的細菌、黴菌
所以完成對水後,先仔細觀察有否有明顯的體外寄生蟲
有的話直接手除掉,在來就是直接下細菌性的藥劑
我是選用三和一(孔雀綠 福馬林 甲基藍)做連續三天的藥浴
在這三天中 第一天是果斷直接不餵食 因為大多不會吃
第二天可開始少量的餵食,觀察索餌情況,這階段如會吃
就是非常好運 通常這批 死亡率會十分低,如不吃
就要持續觀察看到他會吃或是有排便,再不吃就可拉高溫度
刺激代謝 讓牠刺激食慾 
四、體內蟲的處理
到這階段 索餌正常的魚 如果還是有點凹肚就
是體內蟲在作祟 這時就一定要下體內蟲藥 
當然就算沒這問題也是要下藥預防 
我是選用硝基甲嘧唑乙醇 Metronidazole 來做處理
處理方式為 
第一、三、五天下藥
第三、五、七天換水(換水後再下藥) 
因為此藥理是讓蟲體對外葡萄糖的吸收隔絕 
就是讓蟲體餓死 所以要連續下藥近一周
五、水質調回適合我們飼養的水質 
在體內蟲處理那階段 如果索餌正常的話 在那階段換水的
水質就可以用我們正常的水質 當做調回正常水質
如果 那時還是凹肚的狀況的話 那食水質還是要持續
調(ph6.2)這是看原本調多少 在調多少喔不是固定的喔
如果那階段好多的話 就該把水質調回 一般飼養水質
方便飼養 也方便我的客人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